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

熱愛英語

教英語一段時間,一直在思索怎麼經營自己的英語世界。比如大量閱讀、看電影、聽音樂等,都是我在複習英文的方式,只是有時候懶,就會不想去做。

等等,我是個老師,就要以身作則才對啊。我想,只要對英語有興趣,就要花時間與英語相處才對,多聽、多看、多學、多用才能讓我的英文持續進步。

前陣子在Facebook上瀏覽一個許久未見的大學同學個人網頁,她在美國當空姐已有一段很長的時間。她對英語也是一股狂熱,而且在學期間,她的口語就非常漂亮,讓我很羨慕。點閱了她的一段影片,是她跟一位美國朋友的對話,哇!她的口語真的太強了,讓我懷疑她到底小時候是不是住過美國,為什麼口語可以這麼棒?讓身為英語老師的我慚愧不已。

這陣子就開始思考,是不是我的學習態度有問題?是不是我的努力不夠?是不是我的方法有問題?是不是…

是時候重新開始我的英語學習之旅了。既然身為一位熱愛英語的老師,就沒有理由停止學習英語。想要擁有正確的文法觀念,就持續複習文法。想要講一口流利的美式英語,就去練口說。想要訓練英語閱讀能力,就去讀書。想要什麼,就得去爭取。成就是不會從天上平白掉下來的,是要靠雙手去爭取的。

也因此,我覺得,開啟「ABC狂想曲」這個跟英語學習有關的部落格會是個很好的開始。網路無國界,能跟網路朋友一起討論切磋英語會是個很不錯的方式,藉此也激勵自己不要停止學英文,反而要持續熱愛英文,學英文,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天為止。

歡迎所有喜愛英語的朋友都一起來討論最新的英文,單字也好,片語也好,文化也好,大家一起來英語思想敲吧!

祝平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